浅夏

山海永相隔,花落人不归

山花虐文,慎入。

作者,我本人以及@米粒粒粒粒 @婳璃か兮芷 @苏玥 @紫晨要努力考南大 @今天也要磕南北 @乖巧可爱小韬妹 

(不喜勿喷)

在M城这个大城市里,每天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几万的上班族每天奔波在街道上。白敬亭是他们的一员,不,准确来说是两员,他的身体里还暗藏了一个灵魂,不过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一生会一直这样两点一线的奔波,直到他遇见了一个人——魏大勋。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魏大勋竟然彻彻底底地颠覆了他的人生。就这样,他们的故事从那天开始了……


午夜小巷,手起刀落。身穿黑衣的男子,双手已被刀刃染红。嘴角微微咧开,媚然一笑。向黑暗的深处走去。惘然间回头,一位身穿白衣的清秀男子映入眼帘。

对视,慌忙离去。


“白敬亭!你怎么又迟到了?昨天晚上我让你做的东西你做完了吗?看看你做的是什么玩意儿。明天你赶紧给我收拾东西滚蛋。”

白敬亭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他都会受到领导的压迫。虽然很痛苦,可他知道像他这样一个普通大学毕业,又没什么才华的小镇男孩儿来说,只有坚持奋斗才能成功。他知道自己有两种人格。这两种人格一直在和平相处着。然而今天,“他这样说你,你不恨吗?让我来帮你吧”

“不要,不要。”一觉醒来,已是晌午。白敬亭突然觉得右脑偏疼,脑海里似乎有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可是不知发生了什么。“你醒了,昨晚睡得如何?”“你干了些什么?”“我能干什么呀?不过只是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哥,你醒了,快点起来吃饭。今天你还要去看心理医生呢。”

“好的,鬼鬼。”

白鬼走进一家心理诊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对自己的心理医生有种抗拒感,甚至想逃离他。“初次见面,我以后就是你的心理医生,魏大勋。”少年的笑容十分灿烂,可白敬亭的脑中却响起了另一个声音“离开这里,立刻!”“不,我会让你彻底消失!”“那就让我来占有你的身体吧”

白敬亭的意识渐渐模糊,当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在了椅子上。“放开我”望着眼前的二人和地上打斗的痕迹,自己仿佛明白了什么。


“鬼小姐,你哥哥的奇怪症状,我们暂时无法鉴别。”魏大勋抱歉的对鬼鬼说,“但最近请您一定小心”

魏大勋跟鬼鬼低声嘀咕了几句,回头瞥见了被绑在椅子上虚弱的白敬亭“鬼鬼,一会儿回家的路上小心一点,情况刚才你也看见了,还是小心为好。”“好的,有事的话随时给你打电话啊!”

“哥,我们走吧”“鬼……鬼鬼,我……你们……对不起”“没事,走吧!”

又是重复的一天,又是一样的一天。但今天的白敬亭却变得格外小心,格外的小心……他只要一有时间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生怕伤害天天精心照料自己的鬼鬼和全身心投入自己治疗的魏大勋。


一周后


“哥,走啦”鬼鬼招呼着白敬亭

“来了来了”白敬亭从房间赶出来

“你怎么回事,是上次的教训不够吗?你不害怕吗?”内心的第二人格突然恶狠狠地威胁他

白敬亭哼哼两声,语气平稳的说:“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等着接你的招呢!”说着白敬亭晃了晃手上的手铐,又碰了碰鬼鬼的手,鬼鬼拿出了布袋里的小药片“看见了吗?安眠药。”

“你们……信不信我现在就……”白敬亭还没等第二人格说完,就吞下了两粒安眠药,昏昏沉沉的睡下去了。

“哥,别睡了,快起来吧”“恩?好的好的”

“魏医生”“请进,坐下吧。”

“魏医生,我为上次的事情道歉……”“上次的事……上次的事不是你的错。我们也在想解决方案,你不要太过于焦虑,过分的焦虑和紧张对我们都没有好处”“……”“你在听吗?白敬亭?白敬亭!”魏大勋一看情况不对劲,连忙拿出了他的镇定剂,为白敬亭扎上了一针。


白敬亭睁开眼“这是……哪里?”他想要爬起来,却被铁链绑住了手脚。白敬亭想要挣脱开,却怎么也动不了。“放心,是我”魏大勋突然走出来,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我这是……是他又出来了吗?”“对……不过你放心,我给你打了镇定剂,他没惹事”白敬亭望着魏大勋,点点头“谢谢你”“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


魏大勋给白敬亭解开了铁链“现在,你应该相信我了吧”白敬亭之前的小心思魏大勋早就看出来了,不过一直没有点破。“嗯”白敬亭从这几次相处下来,逐渐相信魏大勋,乖乖的接受他的治疗。

“这个他出现多久了”魏大勋问白敬亭

“五年前,我父母走了以后,他就出现了”白敬亭眼眶红了,低下了头。

魏大勋针对白敬亭问了很多问题

白敬亭每一个问题都据实相告,治疗进行的很顺利,魏大勋给他开了药就让白敬亭回家好好休息了。

“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魏大勋自顾自的念叨着

白敬亭回家后,直接进了房间,把门反锁,拿着把手工刀放在身上。他做在床上,面对镜子

“可以啊,白敬亭,你居然敢反抗我”那个邪恶的人在镜子里出现了,他和白敬亭长得一模一样,不过他冒着黑气,眼睛是腥红的

“不过,你再怎么治疗,你都打败不了我,我要占领你了”

“你要干什么”白敬亭眼看他就要出来了,拿起刀子往手上划了一刀,血冒了出来,疼痛暂时压制了他,可是没什么用,白敬亭又往自己腿上扎了一刀,直逼动脉,疼痛让白敬亭清醒,白敬亭知道,只要自己保持清醒,他就不会出来。


但是,他每次找魏大勋治疗,对此事只口不提,也不敢提,因为他知道魏大勋会禁止,回去后,看着镜子中邪恶的自己,他都会给自己来一刀。一个月后,白敬亭的身上都是伤疤,魏大勋也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鬼鬼,你哥哥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不对的?”

“没什么他挺正常的。不过每天晚上下班之后,他总说自己在吃过饭了然后就把自己反锁在屋子里。不过时间很短,他也没什么异常,我就没有给您说。”

“好的,谢谢你。”


“魏Sir ,好久不见,还以为你辞职了呢。”


“是我不对王madam ,三年前我们警局接的那例精神分裂的案子,资料是不是还在资料库里?可不可以借我用一下?”


“当然,那个犯人也真是奇怪,明明知道自己是精神分裂。却不愿意听你的话去看医生,非要自残,结果用刀废了自己两条腿。给,你要的资料,都在这儿了。”

“自残,腿,我知道了。madam,一会儿你让小秦把资料放到我

办公室,我先走了。”魏大勋在慌忙中跑去警局。“白敬亭!我限你三秒内出现在我办公室

。”


白敬亭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疑惑的问到:“有什么事么?”  “叫你来就快来”白敬亭听魏大勋的声音很焦急的样子   虽然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但还是乖乖去了


白敬亭到办公室看见魏大勋坐在沙发上等着他“发生了什么,这么着急的让我过来”

魏大勋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给白敬亭作出解释,而是把白敬亭摁在沙发上看着他,轻轻的把他袖子撸起来,看见了胳膊上一道一道的疤痕,  把裤子卷起来,大腿上也是一道道疤痕 ,深浅不一,看的魏大勋满眼心疼, 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能把他衣服裤子整理好,调整好情绪,说“你在家都干了些什么  不要对我撒谎!”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他都知道了啊 那就告诉他吧  “我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不出来就是怕我在伤害别人  我怕我控制不住  照着镜子的时候  我总能看见‘他’  为了不让他占据我的身体  只能让自己清醒  清醒的最好办法就是自残”“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们明明可以一起解决的  你这样只会毁了你自己啊”

“可我不能让他再伤害别人了,你明白吗?”白敬亭抬头看向魏大勋。“这样吧,我是心理医生,你以后就和我住在一起,我会治愈你的”

魏大勋抱住了白敬亭。白敬亭的眼睛逐渐变的猩红,魏大勋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般,奋力推开了白敬亭。


白敬亭顺手摸出平时放在口袋的刀,向魏大勋刺去。魏大勋顶住了刺向自已的刀。“你不是他”“谁叫他想除掉我呢!杀了你…就再也没有人能阻止我了。”魏大勋知道自己只要攻击他,他的第二人格便不会操控他的身体了,可魏大勋下不去手,在刀将要刺向自己的喉咙时,向旁边一闪,巧妙的避开了自己的致命伤。白敬亭的眼神逐渐变得正常

白敬亭无力的瘫坐在地上,魏大勋见到白敬亭这样他知道真正的白敬亭又回来了,白敬亭无力的对魏大勋说

“你讨厌我吗?”

魏大勋没有丝毫的犹豫说出

“没有,不讨厌。”

“可是我讨厌我自己啊。”白敬亭说完还自嘲的笑了笑。

“你走吧,我会伤害你的,总有一天我会控制不住他的。”

听到白敬亭这样说魏大勋的心抽痛了一下,他明白白敬亭的无力,明白他的无可奈何,毕竟魏大勋也是这么过来的。

看到现在的白敬亭,魏大勋像是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那个和白敬亭一样不愿伤害别人但是无力的自己。

魏大勋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事,他现在只需要想怎么治好白敬亭。

“跟我走吧。”

“你疯了,我说过我会伤害你的!”

“我不怕,我想你应该相信我。”魏大勋在说这句话时眼睛中有些一种信念那信念无法动摇。白敬亭看着这样的魏大勋产生了一个念头:他或许真的可以治好我。

魏大勋对着白敬亭微笑“跟我走吧。”

白敬亭这次没有反抗,而是轻轻的吐出一个字“好。”

大勋为了避免伤害鬼鬼,把白敬亭带回了自己家,并让王madam去鬼鬼家保护他。


“白敬亭,这是我家”魏大勋手里钥匙一转,打开了门,把白敬亭拉了进去“今晚为了避免你伤害自己,你和我睡”


“好”白敬亭像个孩子乖乖的点了点头

只是魏大勋没有料到,真正的危险,即将到来。白敬亭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看着旁边熟睡的魏大勋,坐了起来。“魏大勋啊魏大勋,你还是太嫩了”原来,在白敬亭答应和魏大勋一起回家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控制了白敬亭。“魏医生,你是挺聪明的,不过,你没想到我会给你下安眠药吧,哈哈哈”他挑起了魏大勋的下巴,“不过,你这么好看,我可舍不得杀你呢!”冒着黑气的白敬亭笑笑,走出了魏大勋的家门,“上次的那个多管闲事的还没有解决呢!哈哈哈哈”便往甄齐家的方向走去。


甄齐家里,一片黑暗,甄齐紧紧地窝在被子里,隐隐觉得不安。“好久不见,甄齐”甄齐吓得一激灵往窗户那边看,“你……你是上次那个杀人凶手”“对啊,你说,我现在想干什么?”白敬亭嘴角一翘,一刀捅进了甄齐的心脏。“你说你,好好活着,不好吗?非要看到我杀人的场面,你还不敢说出去,可惜了这么好看的人儿,啧啧啧”白敬亭红着眼睛摇摇头。从窗户跳了出去。门口恰好在蹲点的狗仔甄周看到了全部过程,录了下来,他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10,通话键刚刚准备按下去,眼睛突然一暗,昏了过去。“哎呀,麻烦,今天得杀两个”白敬亭拍了拍手掌上的灰“可惜啊,警察差一点点就可以来救你了呢,啧啧啧”他咔嚓一刀,血液飞溅。可白敬亭没想到,魏大勋留了一手,他派小秦偷偷地跟踪他,秦风录下了白敬亭全部的杀人过程,发给了魏大勋“我得赶快回去报告鸥姐”突然,他踩到了一根树枝,“咔嚓”“是谁?”白敬亭反应过来了,一支刀直直飞过去,就差一点点,插到了头发上,秦风吓得直接跑走。“可恶”白敬亭走了过去,重重砸了一拳在墙上,突然,他发现一根在刀上的头发,“本来世界上已经没有人知道我的事,可是你,真的太不乖了”白敬亭拿着头发一阵打量,“你……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在家里熟睡的魏大勋被秦风摇醒,他坐起来一看,鸥姐,鬼鬼,秦风都在这里,魏大勋重重派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哎呀,我大意了”

“魏长官,你先别自责,看看这个”,秦风把视频递给魏大勋看。魏大勋看完,一脸不敢相信,他之前确实觉得白敬亭的秘密不止这些,开始他没想到,会这么可怕。他们坐在房间里讨论措施。过了一会,他……回来了,他进门一看,“魏医生,怎么了,你们怎么都在这儿”一脸人畜无害的白敬亭望着他们

“别装了,我们全部都知道了”魏大勋举起手机对着他

“哈哈哈哈,我做的这么谨慎还是被你们发现了啊”白敬亭笑笑,“既然这样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白敬亭拉过一旁的鬼鬼,刀架在她脖子上,“想要她活命,你们最好别轻举妄动”,“哥哥,是我鬼鬼,你快点醒过来”“闭嘴”,魏大勋和王鸥望着他们不知所措,这时秦风从后面冲了过来,原来从一开始,他就一直躲在后面伺机而动,可是白敬亭脑子太好了,他发现了,顺势一刀,刺进喉咙,秦风径直倒下,“你们不乖啊”一刀过去,鬼鬼往王鸥方向倒下,“鬼鬼!”

王鸥抱着鬼鬼,泣不成声,魏大勋趁白敬亭不备,一针麻醉剂注射到了他身上,白敬亭晕过去了,魏大勋趁势把他绑了起来,但是他没有报警,面对这些,他准备自己解决。他看着一旁死去的两人和泣不成声的王鸥,说“鸥姐,这件事,不要通报,所有的责任我来担”“好”王鸥抬头看看魏大勋,“但是,你要让我加入,我要为鬼鬼报仇”王鸥一见到鬼鬼,就特别喜欢她,可是她倒下的一刻,王鸥崩溃了,她眼里布满了仇恨。“好”魏大勋答应了她。

白敬亭在实验室里被绑在床上,魏大勋面无表情的进来,静静望着白敬亭,等他醒来……


白敬亭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在实验室的床上一脸迷茫。一旁站着的是面无表情的魏大勋。

“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白敬亭虽然这样说但是心里已经猜出了七八分,他明白自己又杀人了。

魏大勋看着醒来的白敬亭又听着他说的话面色凝重。

“你现在情况很不好。”

“我知道,他又出来了是不是?”

“是,他杀了几个人”

白敬亭听着魏大勋的一番话眉头紧蹙,他明白魏大勋是真的想让自己好,但是把像自己一样的人留在身边还是太危险。一番思索之后白敬亭做出了决定。“魏大勋,你来杀了我。”

魏大勋听到白敬亭说出这样的话心中不免有些震惊,他知道白敬亭是因为不想再伤害人但是作为白敬亭的医生他必须让白敬亭好起来。

“不,我不会杀了你。”

“看来你对他用情很深吗。”

听到白敬亭说出这样的话魏大勋明白,他又一次占据了白敬亭的思想。

“我可以看出来你身体里住着的人不是个善茬,但是我没有想到你竟然可以压制住他,我倒是小看你了,不过你又可以压制他多久呢?我拭目以待。”

魏大勋听到这番话脸色骤变“那你就看好了,还有你记住,你永远不是他。”

听到魏大勋说出的话白敬亭的心中一阵阵刺痛,是啊他这样不就是为了取代白敬亭吗听到魏大勋这样说自然会心痛。趁着白敬亭不注意魏大勋往白敬亭身上注射了镇定剂白敬亭缓缓倒了下去。

魏大勋明白长此以往不是办法,如果要让白敬亭真正释怀还是得想办法去除他的恐惧。

“看来,是时候查清当年的真相了。”魏大勋缓缓的说出。

魏大勋慢慢琢磨着“白敬亭”刚刚说的话,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急急忙忙的把白敬亭锁好,拿起外衣就奔向了车库。

“喂,小张,我是魏警官。你现在立刻马上去资料库把四年前的叉车袭警事件的相关资料找出来,放在我办公室桌上。”“啊?收到!”

“魏警官夫妇,甄警官……白警官夫妇…等等,白警官!难不成小白的父母就是这么走的?”

想到这里,魏大勋陷入了回忆……


大勋,放学别忘了自己回家啊!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去了,今天如果案件进展快的话我们去接你放学啊!

“天天都那么啰嗦,烦死人了,每天都说去接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警局里


“魏警官,现在情况非常危机,我们需要马上派人去解救人质,也就是甄家一家三口。我们现在只能从后窗翻进去,虽然后窗戒备森严,都是相比较前窗来说,这是最好的办法。只是……”

“只是什么?”

“这个后窗相比较前窗来说,它布满了铁丝,只有四个默契度相当高的人才能上去。”

“我去!”

“我也去!”

白警官夫妇在这时候站了出来,作为从小就爱和他比较的魏警官当然要去。


经过简单的商讨,最终决定白警官夫妇和魏警官夫妇从后方翻窗进去,两位女生解救人质,两位男生与歹徒对抗。


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谁也没有想到


当两位女警官带领人质出逃的过程中,突然跳出了十几个歹徒。两位男警官怎能放着不管,只是他们在刚开始搏斗的时候就已经失血过多了。坐都坐不起来,更不要说跟歹徒搏斗了


在外面等待的警官不敢相信,他们进去的时候看见了什么-----三名人质完好无损的被藏在铁桶里。两位女警官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小张,麻烦你告诉我和白姐的孩子,我们爱……爱……他们”魏警官说完最后一句话便走了。

楼上的两位男警官已经不省人事了但是他们想要说的话所有人都是心知肚明的。


白家里


“不可能……不可能……这不可能,爸爸妈妈你们厉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哥哥,粑粑麻麻怎么了啊?”

“没事,他们只是去天上度假了。以后就会回来的”

从那以后,年级尚小的白敬亭每天又是要照顾妹妹,又要上学,最让人崩溃的还是他要每天克制住自己不再思念爸爸妈妈,逼迫自己忘记爸爸妈妈……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白敬亭的脑袋里就出现了另一个声音。一开始白敬亭还不以为然但到后来就变成了他的另一个性格,啊不,是另一个人格。


悲伤过度的魏大勋当然也是如此,只不过他没有那么的严重,还是可以自己控制住的


“魏警官,不好了不好了,街上出现了一个杀人狂魔”

魏大勋心中一颤,努力使自己震惊下来“叫什么名字”

“好像好像叫……白敬亭!”


魏大勋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所有的理智瞬间崩塌,来不及多想,就冲出警察局,奔向大街。

“魏警官,魏警官,你去……”


魏大勋边开车边想,到底为什么“白敬亭”会跑出来,难不成是绑他的时候没有绑紧?一定是这样,一定是。


大街上


街上布满了尸体,繁华落尽,只有一个拿着刀转来转去的少年。没有人敢在街上待着,更没有人敢靠近白敬亭。而魏大勋是第一个。


“白敬亭!白敬亭!你醒醒啊!”

听到魏大勋呼唤的白敬亭并没有改变,这是奔向了魏大勋。

魏大勋没有办法,他掏出了镇定剂,扎在了白敬亭的身上。

倒下,抬上车,送入监狱……魏大勋用了仅仅不到十分钟,但每一分钟他都心如刀割。

他的白敬亭啊!白敬亭啊!那个温柔到极致的白敬亭啊!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他不敢相信,因为他的白敬亭如果解释不通,将会在警察局被枪毙。

“警官,我没杀人,我没杀人!”白敬亭大吼着,魏大勋冷笑道“让他出来,不然你现在就会灰飞烟灭!”“你发现了啊,也好,就让你们好好告个别。”白敬亭的眼神逐渐变得温柔,真正的他回来了。“我又杀人了?”白敬亭好像知道了一切,“看来,我要被判死刑了,鬼鬼呢?”“她…被你的第二人格杀死了”魏大勋还是说了出来,“有我在,你不会死的”

魏大勋走了出去,脑中浮现出了自己​最不想回忆的一幕。

一次任务中,​警局请来了自己的老师帮助执行任务:

“放开那姑娘,她是无辜的!”​魏大勋尝试与那个绑架犯和谈“用我来换。”绑架犯放开了那个姑娘,把刀架到了魏大勋脖子上,“你们不要搞小动作,地板下有炸弹,小心我和你们同归于尽!”“走,带着人质走,不用管我…”魏大勋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死亡降临,一声枪声响起,可自己却没有感到疼痛,他睁开眼,何老师已经奄奄一息躺在地上,他的愤怒被彻底激发,与绑架犯纠缠了起来,绑架犯按下了炸弹的开关,在炸弹即将引爆的那一刻,撒贝宁将他推向一旁,自己才幸免于难魏大勋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撒贝宁和何炅,自己敬爱的两位导师,为了自己前后赴死,他瞬间瘫倒在了地上,他感觉自己是那么无能,就从那开始,魏大勋的心理出现了问题,他也有了第二人格,而且极其变态,但是魏大勋因为学过心理,所以他没有那么容易被第二人格控制,他可以压制第二人格,可是文韬不行,文韬那天和魏大勋一起出警,他也目睹了何炅撒贝宁的死亡,可是重伤倒地的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看着,自己挚爱的老师,对自己有养育之恩,像父亲一样的何炅,死了,被那些犯人杀死了,他却没有办法挽救,他的心理防线崩塌了,从那天开始,他患上了抑郁症,他每天待在家里浑浑噩噩,每天拿着一把修眉刀,在自己的身上刻字

“郭文韬,你真没用”

“何炅被你害死了”

“郭文韬你是废物”

……

诸如此类

魏大勋尝试治疗他,可是没有用,文韬将自己包裹在自己的防护罩里,没有人可以劝得了他,魏大勋就这样看着他一点点接近死亡。直到有一天,郭文韬刻在了手腕上,他用力地刻,切到了动脉,血流太多死了。等到魏大勋到时,他已经没气了,身上伤痕累累,魏大勋看着文韬身上的伤,他哭了。文韬长得是那么的好看,可是尸体如此不堪,旁边的蒲熠星紧紧抱着郭文韬,泣不成声“文韬,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魏大勋内心一个声音冒出来了。“你看看你,又一个人因为你的无能死了,把你的身体给我吧,我帮你报仇”魏大勋默许了。那天晚上,另一个魏大勋,我们简称他为“W”,带着蒲熠星去了实验室,把他绑在床上,蒲熠星一开始在挣扎,问魏大勋要干什么。

“我需要一个人做人体实验,研制毒药,为他们报仇”“W”眼神里充满了仇恨

蒲熠星答应了,他想,文韬已经死了,自己又有什么活着的意义呢?还不如为他们做贡献,报仇。

魏大勋就这样不停研究,每天研制一种毒,注射到蒲熠星身上,日复一日,一年以后,他成功了。他刚刚注射进去,蒲熠星就抽搐死了。他的死相很惨,全身因为毒药溃烂,面目全非,可是却死的很开心,很快乐,很安详。

“韬韬,我来找你了”

魏大勋看着死去的蒲熠星突然清醒过来,“W你要干什么?”“当然是报仇”魏大勋清醒了,他明白不可以让他胡作非为了,他凭自己的意念压制了第二人格。魏大勋看着蒲熠星,想到了郭文韬,撒贝宁,何炅,他冷静了一下,决定自己还是要报仇,不过要调查清楚,不可以祸害他人。

回忆结束。

魏大勋走进了警察办公室,“警官,不可以给他死刑,他有精神病,这是他的第二人格干的,依照法律,他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第二人格!”警官震惊了,“可以不定罪,但是,你必须看好他”

“我会的”魏大勋点点头,出了办公室,办好手续,带走了白敬亭。

“魏大勋,对不起,我……又……”


“不要说对不起,不是你的错”魏大勋及时制止了他,“我一定会帮你,还有帮你的父母报仇”


白敬亭瞪大了眼睛“你……”

“我的父母是和你父母一起死的,这个仇我一定会报”魏大勋眼睛红了“还有文韬和蒲熠星……”魏大勋还有一句话没说完,还有……我会杀了我自己。白敬亭,你要好好的。

魏大勋心里的这些白敬亭不知道,魏大勋快控制不住自己的仇恨了,还有那个人,“W”


“大勋,虽然你说的那些人,我都不认识,但我一定会听你的话我也希望,我可以帮你。”“小白,答应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自己,你要好好活下去。你的父母是英雄,你要带着你父母和你妹妹的梦想一起活下去,成为他们的英雄。”魏大勋再一次看向白敬亭,抑制着眼角的泪水,他在心里无数次的重复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再见我的少年,你也要替我好好活下去。“对了,小白,冰箱里有给你准备好的今天下午的饭,都是你爱吃的,我下午还要去看诊,中午就不回来了,你可千万不要饿着自己。”魏大勋踏出了房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迎风笑了笑。他终究成为了那朵离开温室的花,在他生活的23年的时光里,他一直是那个被保护的花朵。可是今天,他打破了自己的保护膜,他要为那些因自己而牺牲的人报仇,为自己最爱的人建一层保护膜,让他能够在自己的保护下,永远健康快乐的生活。

“大勋你来啦,快来!这是我搜集到的资料。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用处。”“谢谢你啊,晨哥。鸥姐这段时间有没有好一点?”

“小鸥,自从上次的时候,确实精神不太好,不过这几天已经好多了。要不我怎么敢放心一个人出来呢?”魏大勋笑了笑,多希望这是真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会出事。

“魏队你快点过来,鸥姐她……”接到电话的魏晨,瘫坐在地上。“发生什么了?晨哥,怎么了?”“快!我要找小鸥”魏晨发了疯似的从警局跑出。魏大勋似乎猜到了什么?快速跟上了魏晨。可是已经晚了,等他们到时,只剩下了一具冰凉的尸体。后来听同事们说,王鸥不顾大家的阻挠,坚持要帮鬼鬼报仇,却被白敬亭……


魏晨泣不成声的收拾着王鸥的遗物,一张粉色的十分漂亮的纸上,写满了王鸥想对鬼鬼说的话,“鬼鬼,姐姐很高兴遇见你,谢谢你!让我那几天如此的开心。因为你的陪伴,我走过的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我永远不后悔遇见你,也不会后悔为你所做的一切。你知道吗?你的18岁是如此的美丽。美丽到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对不起,我没能代替你活下去。让我来陪你吧,我最重要最亲爱的妹妹。”

魏大勋看着王鸥的尸体,心中抽搐了一下。这是爱吗,这是王鸥对鬼鬼的爱,没有一天她像现在这么开心过,她要见到她的鬼鬼了。


魏大勋强忍着泪水,魏大勋看着胜女的那些人,从一开始的欢声笑语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心胸不免怅然。

魏大勋义无反顾的朝着实验室走去他明白自己体内的这个人要出来了,他不能让他出来,他走到实验台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药水喝了下去。躺在白敬亭躺过的床上,望着天花板开始回想这几个月的生活,他想到了王鸥想到了鬼鬼想到了撒老师和老师,想到了蒲熠星和郭文想到了很多人,想到的最后一个人是白敬亭,想到了他的少年,他躺在床上,像是睡着了一样嘴角还带着浅浅的微笑。

白敬亭找到了魏大勋就给他的信

“小白,我走了接下来就看你自己了,我相信你,我一直都相信你,我没有害怕过你讨厌过你,我爱你,一直如此。”

白敬亭忍不住的哭了出来,就这样,他的最后一束光也离开了他。


“伤心吗,害怕吗,让我来取代你吧。”


“取……代我,你想干嘛?”白敬亭防备起来

“干嘛……当然是报仇,你父母的仇,齐思钧的仇”第二人格的眼睛在说这句话时眼睛越来越红,越来越兴奋,白敬亭已经控制不住他了,第二人格顺势取代了白敬亭。


他的眼睛越来越红,越来越生气。“你们一个个,伤害过我的,我都不会放过”这时,家里魏大勋的对讲机响起来了,“魏警官,有消息了,之前杀你父母的那位头头又出来犯案了,在G街道85号老作坊”“哈哈哈哈,你终于出现了,我的仇,要让你血债血偿”


白敬亭死死地瞪着眼,充满了仇恨,他赶往歹徒作案的地方。“呵呵,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白敬亭推开门,望着那个仇人,“张若昀,我要杀了你,为我父母报仇”“哦~你是哪位?这些年我杀的人多了去了,每个人都说要找我报仇,可是没有一个人成功”张若昀一点也不怕,还越发嚣张。


白敬亭更生气了,冲上去了和他扭打在一起,两个人在互打,扭打在地上,张若昀对着白敬亭狠狠一拳干过去,白敬亭也不落后,一拳直打他眼睛一拳,张若昀对着白敬亭继续拳打脚踢,白敬亭拿起刀子,对着他的腰插了一刀,张若昀恼羞成怒,拿起腰间的刀向白敬亭刺过去,白敬亭用手抵住了,对着他的裆部重重一脚,“啊!”张若昀疼的叫了出来,白敬亭趁着他疼的不行,一刀直刺喉咙,张若昀指着白敬亭,“你……”就歇气了。白敬亭看着眼前的人已死,大仇已报,恢复了正常。

“我……这是……杀了他吗?”白敬亭问第二人格。

“对……我杀了他,我报仇了,哈哈哈”

“谢谢你,不过你可以不用再出来了”白敬亭内心的心结解开了,他的人格力量在减少。


“爸,妈,我……为你们报仇了”白敬亭抬头望望天空,“魏大勋,你到死都不知道,我爱你,从始至终”大仇得报,白敬亭瘫在地上,拿起了刀子,“我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爸妈,儿子来找你了,魏大勋,我来了,你等我,我们在天堂好好谈一场恋爱”白敬亭笑笑,“哦好像不行”白敬亭又皱起了眉,“我做了这么多坏事,应该去的地狱吧”

白敬亭眼泪沿着精致的脸庞流了下来,他对着脖子的动脉,抹了一刀,“再见!”,他的手随着气息消失,落了下来,他是笑着的,眼泪在脸上散开。

魏晨感到是,地上一片狼藉,他看着死去的杀人犯,死去的白敬亭,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长笑一声,伴着眼泪,在老作坊里回荡。

他把白敬亭,王鸥,魏大勋,鬼鬼,秦风的尸体和他们的魏白父妻,以及双北埋在了一起。

“你们,在那里要好好的”,魏晨望着眼前一排的坟墓,一口饮尽手里的酒,落下了眼泪,就这样,魏晨受着他们的坟墓一辈子,直到死。

我本纯良,可耐世俗庸扰,染尽鲜血,手持屠刀,杀人成魔。只为那一段往事,那一份真情,回眸一看,世间繁华美好,却再与我无关。

——end

评论(20)

热度(25)